文化历史  导航:首页 > > 正文

首届台湾戏曲艺术节3月举行

来源:中国新闻网    2018-01-10 20:28:14

  中新社台北1月10日电 (记者 肖开霖黄少华)台湾戏曲中心10日在台北公布,将在3月29日至5月27日推出第一届台湾戏曲艺术节。

  台湾传统艺术中心主任吴荣顺介绍,首届戏曲艺术节将呈现“戏曲台湾”“戏曲世界”“戏曲未来”三大主题,一则展示台湾戏曲的魅力,二则与其他地方戏曲交流,三则鼓励进行戏曲创新。

首届台湾戏曲艺术节将于今年3月至5月在新近建成的台湾戏曲中心举行。1月10日在台北举行的记者会上,主办方安排了台湾戏曲选段表演。图为《孝庄与多尔衮》选段。中新社记者肖开霖 摄

  台北艺术大学教授邱坤良与歌仔戏名角唐美云联手制作的《月夜情愁》将为第一届台湾戏曲艺术节揭开序幕。除此之外,“戏曲台湾”部分将重点展示歌仔戏、南管戏、客家三脚采茶戏、布袋戏、豫剧等传统戏曲。“戏曲世界”部分今年邀请韩国木花剧团演出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,而“戏曲未来”部分将展演当代创新偶戏《孟婆·汤》等。

首届台湾戏曲艺术节将于今年3月至5月在新近建成的台湾戏曲中心举行。1月10日在台北举行的记者会上,主办方安排了台湾戏曲选段表演。图为客家经典三脚采茶戏《逛花灯》选段。中新社记者肖开霖 摄

  吴荣顺在接受采访时说,大陆是传统戏曲的大本营,首届台湾戏曲艺术节原本希望邀请北京、厦门的两家剧团参加,但因档期原因未能成行,双方已约定参加明年第二届台湾戏曲艺术节。

  台湾传统艺术中心下辖的台湾戏曲中心经筹建10年,于2017年10月开幕启用,耗资超过16亿元新台币。(完)

标签:台湾 戏曲 台北 传统 创新 剧团
[编辑:吴勇 责任编辑:陶宁薇]

相关报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