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澳速递  导航:首页 > 港澳速递 > 正文

香港美食博览开幕 首日优惠引市民熬夜排队

来源:中国新闻网    2017-08-18 08:28:37
?
8月17日,一连五日的香港美食博览在会展开幕。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

  中新社香港8月17日电 (记者殷田静子)第28届美食博览17日在香港开幕,不少市民被展览的优惠活动吸引,一早前来排队。

  记者在现场看到,展览还未开门,就已有大批观众排队等候入场。香港市民李先生排在第一位,他的目标是“一蚊(元)鲍鱼”——只有首日前10名顾客才能通过参与“抛接”鲍鱼福袋的游戏,获得价值最高可达9.6万元(港币,下同)的福袋,为此,他15日上午11点就已前来排队。

  同样,为了有机会获得3500元旅游礼券的蔡先生17日清晨6点半就开始排队。他坦言,“1蚊鲍鱼”未必能成功抢购,但赢到其他摊档的奖品,也非常开心,并会与家人和朋友分享奖品。

  另外,几个月饼商家周围挤满了顾客,一家摊位的门口有不少人在询问销售人员是否还有“流心”。原来美心的这款“流心奶黄月饼”每天限量发售约200份,而今天的份额早在开闸后的半小时内一抢而空,许多人都只能抱着遗憾离开。

  是次美食博览共吸引超过1500家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,创历年新高。其中,日本有331家公司参与,而韩国较去年升58%至163家,此外,还有包括白俄罗斯、加拿大、墨西哥等7个新参展团。

  而美食博览除可以购买和品尝各地食物外,吸引眼球的还有应接不暇的活动,如美食研讨会、饮食养生讲堂、文化展演等。星级名厨烹饪课程属较热门的活动之一,其中由人气饮食节目主持人李家鼎(鼎爷)主持的一场课堂吸引了大量观众围观,在栏杆以外都围满了两圈人。

  如此国际化和有内容的展览不单吸引了游客和本地市民,也得到了一些美食家的青睐。著名美食家蔡澜先生就被发现在展场内参观,不少商家递给他自家品牌的食物,也有观众要求与他合影。由于要“赶场”,蔡澜先生略带遗憾的说:“没什么时间逛。”

 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在当日开幕礼上表示,美食博览踏入第28个年头,彰显出香港作为亚洲美食之都的地位。(完)

标签:美食 香港 博览 白俄罗斯
[编辑:吴勇 责任编辑:黄影]

相关报道